top

★─ 序 ─ Why Swiss?



勇敢踏出自助行第一次是獻給紐西蘭,事隔7年後再次鼓起勇氣自助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瑞士。

"歐洲這多國家,為什麼只待瑞士?" 大家都會這樣問我!  因為:
  • 瑞士鐵路四通八達,交通單純我不用多傷腦筋!
  • 看古堡、教堂、歷史古蹟真的不是我們旅遊的tone....我們愛大自然的懷抱!
  • 瑞士由3個主要語言及文化區所組成,分別為德、法、意三區,聽說到這三區感受就會不一樣了。
  • 沒這多假可請啦~~不想走馬看花,希望深度旅行,一個瑞士13天真還很不夠~
  • 去歐洲玩一趟,幾十萬一定跑不掉,那一定要去自己最想去的地方!
決定去瑞士接下來呢?半自助?自助?
跟團的旅遊方式,我完全不考慮! 一開始就選定華友行程觀察一年以上有吧!
因為大姐蜜月也是參加他們的義大利團,覺得很不錯!蠻自由的!
他們以"自主式"旅行行銷,也就是到了定點後,你可以自己覺決定想怎玩!中餐都不含,由你自己解決!一開始就覺得這樣行程很適合我們,不用傷腦筋飯店機票住宿跟要去哪邊玩,一切交給他們,所以從今年1月就與他們客服詢問過很多問題,他們都很熱心回答!!我覺得他們客服做的很不錯!  

7月底,終於確定9月中以後可以請長假,但9月瑞士出團已經是淡季,我想參加的那團,客服還不確定是否成團,建議我提早9月初那團,整個晴天霹靂阿!於是開始有去不成的感覺~除非我自助! 但只剩1個多月,我根本來不及準備吧!也還沒有種.....><"。

當我整個呈現半放棄狀態時,某天在流連忘返網友瑞士自助的網頁裡,個有BANNER突然讓我出現一線曙光-"典華旅行社,專辦歐洲自助的旅行",他們的形式很像當年我參加紐西蘭,你告訴他們你想去玩的點,想在哪待幾天,她就幫你訂好旅館、機票、交通! 至於怎麼玩,你可以參考他們建議的走法,或自己規劃! 彈性很大!!

非常感謝典華彭老闆,出發期間給我很多建議與協助,即使他們在某些景點沒有合作的飯店,他都可以幫我代訂我自己找的!飛機票我自己先去查好哪班飛機可以轉機還有空位等,彭老板都可以馬上幫我訂到或給我更好的建議!或許對老闆來說,我也是很好的客人吧! 因為我幾乎都自己做好功課了,他提供建議,我確認他就下訂!! 有個人可以問,這對於我先做瑞士功課省了很多時間,也安心不少!

瑞士說大也不大,但就13天要玩哪些景點,也要先做功課思考自己想看什麼,例如不愛看教堂的話,就別花幾個小時車程到那住一天! 在A點有湖景話,B點也是湖景~~就可以斟酌選一即可。我喜歡爬山,瑞士這多山要爬哪座,要在哪邊多待幾天,這些都是自己找資料看加上有個有經驗的人可以問,很快就可以決定出自己的完美行程!
我不會忘記彭老闆一直勸我別安排這多山,會很膩的!! 但我堅持想去,叫他安心啦~~
當然他也不會反對~就祝福啦!!回來老闆還打電話關心我們玩的如何,問我每座山都上了嗎? 我說除了一天遇到暴雨上不了,其他都超讚啦!!他也很佩服,一趟自己規畫出來的行程,又一一都把她完成,那種大概就是自助旅行的"癮"吧! 

當然每個人自住都有自己的方式,有些人喜歡隨興玩,到那再說! 我承認自己是非常務實的人 ,沒有先規畫好我會很不安心,沒有安全感! 甚至覺得你既然都到那,先做好功課,可以看到更多自己想體驗的事物,不是更完美嗎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