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★DAY9 格林瓦德-少女峰之旅

am08:00~am10:00  蒙投→格林瓦德
am11:47~pm06:00  格林瓦德→小夏克戴→少女峰→格林瓦德

這3天在少女峰山區的行程


蒙投車站準備前往格林瓦德,這班黃金列車我們也可以搭,但因為花費時間較久,今天天氣大好
我還是選擇在車站欣賞他就好了,盡快前往少女峰投入她的懷抱!

約2個小時車程,到了這像童話故事般小鎮-格林瓦德囉!

車站即是終點,在小鎮路邊停靠走車箱,哇~~~~~好美!
本來是要住因特拉根,幸好出發前改住這,在山裡的小鎮真的好棒!
先進飯店check in,宿SUNSTAR HOTEL,離車站有點距離須走10分鐘,在FIRST纜車就在正前方!

MAMMUT 是瑞士的國民運動品牌,但價錢一點都不親民!

中午後開始天氣不太妙,有雲! 開始擔心少女峰行程了!

 
原本出發前就沒有規畫要上少女峰,因為上去一趟2人要價8~9千,很多網友都說從旁邊的山欣賞她更美,但因為白朗峰沒有上成! 只好安慰自己把錢挪到這邊使用囉!
沒想到,上去後我們還是後悔了!! 只能安慰自己沒有枉費有來瑞士有上少女峰啦



上少女峰會先在Grund停一站後,在一路往上爬行到小夏克戴!

火車上一景

到了小夏克戴,強力推薦在此停留一會,360度一望無際都是山,風景非常棒!

延著左邊建築旁的小路往上爬半小時,可到達Fallboden人工湖

(火車上拍攝Fallboden湖)
本來預計健走到Fallboden湖,眼看沒時間了,往少女峰火車上(請坐右邊),可以一窺Fallboden湖全貌!

延著左邊紀念品店旁的小路往上爬一小段,可以看到整個小夏克戴車站!
後方是從梅利菲建行過來的路,原本預計想從那走到這的!
為了怕遇到變天想盡快上少女峰,時間真的不夠用!!

這張還蠻清楚可以看到後方山頭的梅利菲覽車

往少女峰望過去,就整個很不妙,烏雲密佈了~~~車票都買了,後悔也來不及了!


這是每位攝影師夢寐以求的帥氣拍照畫面吧! 哈哈!

少女峰登山鐵道來到第一個休息站,艾格石壁站,往下望整個格林瓦德盡收眼底!

在艾格石壁站,只能透過玻璃往外拍攝,看另一邊天氣都超棒的啦!

來到第二站冰海站,馬上看出去都是冰原地貌了

終於到了! 這面牆大家搶著拍照~

上到山頂,的確有點高山症狀,先在觀景台餐廳停留適應一下高度,可以寫寫明信片在這邊投遞!

來到最高的芬斯特寮望台(3571m) ,還是沒有我們玉山高啦!
天氣很壞,撇見一眼山底下的景後,又馬上白茫茫一片

風夾帶著一點點雪,冷啊!!

只有他不冷!

連走在隧道裡白霧霧的....冷!

來到冰宮,注意滑!

到了冰原露臺門口,風大雪強的.....嚇到我們不趕踩出去....
因為有印度人在我們面前滑倒很嚴重....

走出去真的伸手不見五指...前面那3位嚇到走不會來了....

翻拍他們曾在少女峰山上踢足球的盛況!! 真猛!
遇到天氣差,真的只剩下參觀裡面一些很觀光的東西....這就是我們後悔上來的原因


整個少女峰縮影做成水晶球!

等做最後一班火車下山,窗邊的烏鴉好幸福,都有固定餵食麵包屑

下山後,選這家書本介紹的餐廳,因為很想吃吃看他們鄉村美食-馬鈴薯煎餅,
進到餐廳高朋滿座,我只用我的一指神功,指著書本的菜名,點餐超EASY啦!

傳統麵疙瘩跟馬鈴薯煎餅起司味都超重,過癮!! 要價1千多元台幣!
在瑞士很省著吃,每天走路超過5小時,回去竟然沒變瘦....就是起司害的!

吃完,回飯店也晚了!


飯店大廳,很鄉村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