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★DAY7 法國白朗峰

昨天在飯店查氣象,今天的白朗峰天氣是大好,且明天就會變成暴雨....
一早匆忙的吃了早餐後了,連馬特洪峰的日出都沒能拍到,就準備上火車了!
計畫好中午到了夏慕尼後,就可以上白朗峰了! 真是完美了!
誰知道..........今天坐車真是鬼打牆的一天,我們差點被遺棄在瑞法山中.....

am07:00~pm06:00  策馬特→夏慕尼(沒錯...我們晚上才到>"<)
pm06:00~pm08:00  夏慕尼晚餐

一早我跟老公兵分兩路,他衝去橋上拍金三角,我去托運行李到蒙投
所以我只在車站前拍到這一偶金三角!

今天搭車最複雜,需再Visp、馬丁尼換車,到了Le Chatelard Frontiere再轉搭公車
才可以到夏慕尼,馬丁尼→夏慕尼本來就有白朗特快車可座,但遇到鐵道整修,加火車時刻表到站時間不準,整個讓我們下錯站,等無車~~~



不知噩運將要降臨的我們,還在車上開心吃著早上拿的壓扁麵包....

到馬丁尼轉車

一路陽光普照,我們開心的想著下午上白朗峰一定超美的!

中間經過無數站,按著火車時刻表到站時間,我們下車了!
看到站牌名稱有"Le Chatelard"這字眼,就很安心的以為就是這站,有公車接我們離開到夏夢尼~
沒想到從11點等12點半,開始有不妙的預感~ 

車站旁的綠牆

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站,只有我們兩在等車~~完全沒有人!
好不容易中午看到幾位工人經過,詢問他這裡是否可以搭公車去白朗峰,他也說對阿!
但有點雞同鴨講就對了!

在這站發呆太久開始有點害怕了!

就在此時一對日本夫妻與女兒,託在大小行李也在此站下車了,我彷彿遇到救星般詢問他們要去哪,他們也說要搭公車去夏幕尼,我開心的說我們也是!
但是我已經等了2個小時都沒看到半輛公車說...

最後一起研究,加上遇到好心旅人拿了路線圖告訴我們,才知道我們都提前一站下車了
這站名是Le Chatelard VS. 而我們是要在Le Chatelard Frontiere只差最後一個字,車程只相差5分鐘,對我們外地人來說根本瞬間分不出來,那日本老公一直說我明明在火車時刻表到站時間下車的啊!!(我也是),當地人要我們別相信火車時刻表>"<,總之找出問題,就是再等1小時在有往下一站的車,就開始用破英文閒聊,沒想到他老婆是泰國人,難怪我們很好溝通!! 哈~

日本先生曾在高雄YAMAHA工作5年,會簡單說幾句中文!!  這段旅途的奇遇真是美妙!!

白朗特快車,車廂上都印有目的地



終於到了Le Chatelard Frontiere,但公車要等4點才有.....一整天就在等待中度過

到咖啡店點杯咖啡冰沙

此是泰國媽媽送上一個月餅給我們吃! 實在太感動了~
不過泰式口味的月餅....怎說呢? 只能說味道很特別.....

到達夏幕尼車站,飯店就在隔壁~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

今晚宿MERCURE CHAMONIX CENTRE,6點多chick in 時房間竟然一團亂,
嚇到我們以為走錯房,結果竟然是還沒清理,也太離譜的飯店了,要求換房他們竟說沒空房,要我們等10分鐘,整個FU很差,隔天check out 竟然找不到我們check in資料,扯到爆! 打大XX的飯店.....

窗戶望出去的南針山很清楚,上不去只能望著山嘆氣阿.....

等房間清理,先到街上走走

後方白朗峰仍清晰可見!

今天一整個bad day,決定晚上來吃頓好的彌補一下失落的心情,這間餐廳是循著書上介紹來的,特色是在河岸邊,只可惜我們進去河邊位置已滿!

點了一份起司燉飯、焗烤馬鈴薯、牛排,好好吃喔!! 價值2千台幣!
吃飽準備回飯店了...夏慕尼就此畫下句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